• 行业新闻
  • 技术创新
牛津光伏串联硅异质结/钙钛矿电池效率达29.52%,创下新记录
信息来源:光伏周刊 发布日期:2021-01-04 阅读次数:648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据pv-magazine消息,近日,牛津光伏公司宣布,其钙钛矿/硅串联结构的效率再创新高,已接近30%的里程碑,达到29.52%。新的效率记录已通过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认证。 

    新记录是在实验室设置的尺寸为1.12平方厘米的电池上实现的。牛津光伏之前保持串联电池效率记录为27.3%,然后保28%,然后在Helmholtz Zentrum Berlin(HZB)的一个小组于2020年1月将记录提高到29.15%。牛津光伏和HZB都表示他 们有明确的路线图在不久的将来使这一记录超过30%。 

    亚化咨询数据显示,牛津光伏成立于2010年,是英国牛津大学的衍生公司。他们于2018年研发了以晶硅作为底电池的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电池转换率达到28%。这种叠层电池能够更加高效地利用太阳光中高能的蓝光部分,理论转换率的极 限为43%。在太阳能行业,钙钛矿叠层电池被视作能够将太阳能度电成本(LCOE)降低至前所未有的水准的新一代技术。对业内专家来讲,牛津光伏是公认的钙钛矿叠层电池的全球领先企业。其工艺及原材料方面的专业技术受到200多个专利的保护。 

    为了进一步加速这一前景光明的技术的工业化进程,2019年3月,梅耶博格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牛津光伏有限公司 (Oxford PV)建立了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了独家合作协议,共同促进钙钛矿-硅异质结(HJT)叠层电池的大规模生产。 

    亚化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8月,牛津光伏与梅耶博格签订订购100MW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生产线的订单。同年10月,牛 津光伏与梅耶博格签订了第二部分订单,此订单将先前订购的异质结(HJT)生产线扩建为高效钙钛矿HJT叠层电池的125MW 集成生产线。目前,牛津光伏正在建设世界上第一条钙钛矿-晶硅叠层电池生产线,工厂位于德国哈弗尔河畔勃兰登堡。 牛津光伏公司正在其德国工厂加快钙钛矿硅电池和组件的生产。现在它的目标是在2022年实现大规模生产,并指出由于持续进行的Covid-19大流行,运输设备的延误和现场的工作迫使他们推迟了原定于2021年中期推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