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动态
  •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走进沙氏故居,追寻革命印记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12-28 阅读次数:1351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初心图谱”。2020年12月25日,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党小组党员和积极分子走进塘溪沙氏故居,寻访红色印记,开启初心之旅,以实际行动接受红色精神洗礼,踏梦前行追寻初心沙氏一族的传奇故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信念。



     

     

    沙村位于塘溪镇堇山湖东侧,有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沙氏故居不仅是沙孟海、沙文求、沙文汉、沙文威、沙文度等沙氏五兄弟出生、居住、工作过的地方,还是鄞州农民运动的发源地,点燃了大嵩地区农民运动的星星之火,在鄞州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和纪念意义。走进沙村,红色元素随处可见,村口平台上是宁波第一农村党支部革命旧址的景观墙,沿着村道步入沙氏故居,鄞州区人才爱国奋斗红色教育基地首先映入眼帘,宁波第一农村党支部陈列馆、沙故居与之毗邻。


     


     

    大家瞻仰了沙文求烈士雕像,学习了沙氏一门五杰的红色事迹;在宁波第一农村支部陈列馆,大家参观了“第一支部”、“不忘初心”、“沙村农会”、“从严治党”、“牢记使命”五个主题展馆红色印记,触动灵魂;初心之旅,坚定信念。协会党小组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在日后的生活工作,时刻以共产党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