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宁波-埃塞尔比亚商贸座谈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12-24 阅读次数:778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今年是中埃建交50周年,宁波与埃塞俄比亚各领域的合作交流日益紧密的背景下,埃塞俄比亚驻上海总领事魏澜先生(WorkalemahuDesta Eshete) 和副总领事阿耶莱·蒙格斯图·阿贝(Ayele Mengistu Abebe)先生一行于12月22日上午访问市政府,受到李关定副市长的接见。下午访问市商务局,由市商务局组织我市15家外贸企业与埃塞俄比亚代表举行座谈会。宁波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刚勇代表商务局对总领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市进出口概况和与埃塞的贸易情况,魏澜总领事详尽介绍了埃塞的投资环境和贸易政策。埃塞俄比亚国内生产总值为802.8亿美元(2018年排名:70),是非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也是世界上增长第二快的经济体,2006.07到2016.07这十年间,埃塞俄比亚经济平均每年增长达到10.3%,世界银行预测该国在2018 - 2021年期间将增长8.1%。埃塞俄比亚已成为东非第一大经济体。


     

    座谈会现场

     


    在双方交流环节,参加座谈会的企业就外汇收汇难,赴埃塞工作签证及有关运输和海关清关等方面提出存在的问题,魏澜总领事给予了一一解答,同时表示愿与企业保持联系,对提出存在问题采取跟进和解决。座谈会后,魏澜总领事对此次座谈会感到十分满意和感謝,主动要求与所有与会者建立微信群。好几家企业也觉得今天的座谈会务实有帮助,希望政府职能部门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参加本次座谈会还有市外事办国际合作(欧非处)和市商务局贸促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

    我协会以“一带一路”为契机,帮助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积极组织东方日升、日林、拓华三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