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培训
《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19-05-26 阅读次数:977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524日,由市经信局主办的《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在国大雷迪森国际酒店开班,来自企业界和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近1500人参加本次培训。

    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为帮助企业管理者把握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拓展经营管理思路,抓住新时代下的新际遇,实现跨越性发展,共同推进我市“246”万千亿产业集群建设,本次专题培训特邀知名经济学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许小年为宁波企业家讲课,帮助他们准确把握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宏观形势及下步走向。

    知名经济学家许小年教授

    许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课,整个过程金句频出,对帮助宁波企业家准确把握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宏观形势及下步走向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环境严峻不一定是坏事,穷则思变是创新的动力。你们留下来,在这片土地上继续耕耘,中国经济的前景有希望。”面对台下千名来自宁波企业界、政界的代表,许小年教授以这句话结束了3个半小时的演讲。

    在下午的培训班上,市税务局和8718平台相关专家分别从“税收、普惠(创业)、科技、人才”等方面对相关设涉企政策进行解读。

    8718负责人作政策解读

    我协会组织了电子信息集团、兴业盛泰、升谱光电、新容电气、天安电气、金石光电、广新纳米、圣亚光电、奥丞生物、全友机械和西电研究院等10余家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