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险预警
  • 风险预警
伊朗限制进口
信息来源:焦点视界 发布日期:2020-09-22 阅读次数:379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伊朗《金融论坛报》8月30日报道。伊朗贸易促进组织负责人哈米德·扎德布姆表示,2019年3月以来伊朗禁止进口清单增加了800种商品,使禁止进口商品总数达到2400种。


    伊历今年前4个月(2020年3月至7月),伊朗进口了价值110亿美元的货物其中84%是半成品、零部件和原材料,其余为消费品(最终产品),主要是大米、香蕉和手机,目前大米也被列入禁止进口清单。


    伊朗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伊历今年前五个月(2020年3月至8月)共进口价值137亿美元1380万吨货物,较去年同期下降22.7%。


    两年前,为了在美国的制裁下节省外汇,政府禁止进口被归类为“四类”的1339种产品。“四类”商品被认为是“非必要”商品,具有国内同类商品。工业、矿业和贸易部的任务是找出更多不必要的进口商品,或那些可以由当地企业生产的进口商品。去年禁止进口的商品达到1600种


    特别提醒!


    和伊朗有贸易往来的外贸朋友需要注意伊朗海关针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的规定


    伊朗的进口商(进口许可证上显示的进口公司信息)需以其名义通过银行向供应商缴付货款,并提供付款证明给伊朗海关后才能以该进口商的名义完成进口清关手续。


    如果在伊朗使用贸易代理进口,同样需要通过贸易公司的账户缴付货款并提供证明给海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