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工信部领导调研宁波电子信息产业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9-17 阅读次数:705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9月16日,由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带领的电子电器调研组到宁波调研,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行业的影响程度、企业存在的困难和政府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宁波市经信局局长张世方、副局长谷霞及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16日上午,调研组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有关情况的汇报。市经信局数字经济处处长苏志杰和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协会秘书长顾朝辉汇报了全市1至7月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情况、目前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对政策的有关建议。宁波新容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一元、音王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赵相华和宁波德洲精密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毅先后汇报了企业经营状况、海内外市场开拓、产业链供应、外部融资、政府采购项目和惠企政策享受情况及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座谈会上,谷霞副局长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宁波在第一时间推动复工复产,市委、市政府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二十条意见》,并在全国率先出台了企业社保减免政策,给回甬参加复工的员工直接给予路费补贴等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生产。目前,电子信息产业是恢复最好的行业,今年1至7月份全市986家规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168亿元,同比增长3.1%。去年,宁波制订了“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规划,我市前期布局的新兴产业已初见成效,集成电路和光学电子行业逐步成为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将延续快速恢复性增长态势。


     

    座谈会现场


    16日下午,调研组在市经信局局长张世方的陪同下来到宁波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张日光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结构及未来产品开发的方向,调研组对升谱开发的深紫外UVC消毒器、LED汽车照明和智能照明产品表示浓厚兴趣,认为升谱紧跟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的前沿技术,顺应市场变化的需求,找准了企业发展的方向。


     

     

    调研升谱光电


    在宁波科联电子有限公司,调研组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史进东对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参观了温度传感器生产车间,对企业存在的用工紧张、产能不足、资金需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调研组表示,科联公司十几年来一直专注于温度传感器的研发和生产,在细分市场领域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成为细分行业领域做专做精的“小巨人”。


     

    调研科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