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光与昆虫技术应用&标准2020高峰论坛召开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9-15 阅读次数:662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9月10日,“光与昆虫技术应用&标准2020高峰论坛CSA硅基LED专委会产业交流会”在宁波远洲丽呈华廷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大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我协会(宁波市电子信息行业企业服务窗口平台)和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共同协办,来自政府、产、学、研等不同领域的100多位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光与昆虫跨领域的结合应用问题。我协会秘书长顾朝辉、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任奉波携升谱光电、金缘光电、赛尔富电子、赛宝、高盛等企业参加。



    本次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阮军主持,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陈文辉、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费小琛、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晋闽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昌大学副校长江风益分别为大会致词


     

     


    集百家之智、汇八方之力,跨领域创新发展。论坛上,13位专家学者分别从昆虫、光以及两者的结合作了专题报告,让参会者从不同角度了解了昆虫的习性,光照如何对昆虫的驱避、环境保护发挥最大效益以及该跨领域结合应用的现代最新进展情况,为行业跨领域发展带来一场思想碰撞和互动交流的盛宴。


     

       


    宁波大央病媒生物精准防控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也在论坛上举行,江风益院士、李晋闽、戈峰等业内知名学者加入该院,有效填补了研究院运营初期的人才缺口。目前研究院第一课题为《半导体技术在媒介生物防控中的应用》。该研究院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实现用研究指导生产,用生产验证研究的双循环体系的产学研企业一体化。



    论坛同期宁波首个2020光与昆虫技术应用标准发布。据了解,根据专家预测,新的标准体系发布后,将会进一步激发市场热情,市场容量将进一步提升到1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