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电子信息百强企业走进高新区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9-15 阅读次数:641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2020年9月12日上午,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组织15家有代表性的电子信息百强企业走进高新区参观宁波软件园创新共享中心,并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面对我国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布局软件和硬件领域融合发展体系,瞄准数字经济,加快创新突破,在行业内合力推进软件和信息产业的发展。在“2020宁波数字经济大会”期间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行业领军企业合作推进工业软件产业基地的建设,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中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充分发挥“联合会”在高新区设立宁波工业软件产业基地创新服务中心的积极作用。

    本活动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宁波市经信局、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宁波市软件园管理服务中心、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公共服务平台)、宁波市聚云工业软件产业基地创新服务中心共同承办。会议由宁波高新区管委会林贻泉副主任主持,联合会徐金声副秘书长介绍活动的基本情况;市经信局王川总工程师向参会百强企业介绍宁波的产业环境和发展现状;宁波软件园管理服务中心徐军主任介绍宁波软件园建设与发展情况及系列政策。


     

     


    在王川总工程师主持下,参会15家百强企业分别介绍本企业发展情况评价宁波投资环境及下步合作的想法,并对宁波在发展中特色亮点做法进行深入交流,如“最多跑一次”高效工作模式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尤其是近几年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会上高新区科技局张海勇副局长,宁波电子行业协会专家委执行主任分别在会上向与会代表介绍本单位的情况任主任重点介绍了今年宁波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及重点发展产业,并欢迎更多的行业领军企业来宁波合作发展,建立共赢发展的合作关系,为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协会专家委执行主任任奉波

     

    联合会专家委董云庭主任作总结发言,首先介绍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及对我国国民经济贡献率。对宁波的发展他提出必须要从宁波特色、优势角度实行差异化发展,对来竞争提出许多建设性的建议,用全球化视野来顶层设计,加快提升自主可控的创新体系等。



    会议在联合会徐副秘书长殷切希望中落下帷幕。参加本次会议政府部门有:市经信局、市国家高新区管委会、高新区科创局、工信局、市软件园;还有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百强企业有:TCL、小米、四川长虹、浪潮、南端集团、创维、华強、广州无线电集团、新华三、永鼎股份、九州电器、兆驰、晶澳太阳能、星地通等共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参观宁波软件园创新共享中心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