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协会(窗口平台)持续推进产业链合作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9-09 阅读次数:722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继成功举办半导体照明和光电显示产业链合作对接活动后,98日下午,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窗口平台)联合市家电行业协会在开元名都大酒店举办了“宁波市家电产业供应链对接会”,奥克斯、方太、公牛、吉德、韩电、先锋等15家家电品牌企业代表(需方)和33家供应链企业代表(供方)计7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推动家电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互补、合作。宁波市经信局消费品处副处长俞复伟、企业服务处副处长杨子巧、市工业软件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陈军涛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家电协会秘书长王伟定和电子协会秘书长顾朝辉联合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王伟定秘书长介绍了对接会的背景,并对15家需方企业作了重点介绍。18家电子配件供方企业逐个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能够提供产品的性能指标、质量控制体系及服务内容。供需双方开展了一对一的交流对接。     

     

     

    参会企业负责人作介绍


    顾朝辉秘书长表示,家电行业和电子信息行业密不可分,同属于宁波市246”万千亿产业集群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所以联合家电协会共同举办家电—电子产业链对接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掘宁波市家电行业和电子信息行业产业链优势,加快畅通本土产业链供应,提升本土配套协作水平,增强产业互补,以国内大循环、国际双循环新格局来促进经济发展。

    市经信局消费品处副处长俞复伟作了总结,他说,家电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都是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规划中二个重要的产业板块,也是市政府重点支持和发展的新兴产业。在目前国际国内复杂的经济背景下,为促进我市制造业的健康发展,优化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强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与本地配套,推进自主创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市经信局制定并开始实施《百场产业链龙头企业系列对接活动方案》,通过对接会发布和介绍配套的零部件和原辅材料,推动提升本地配套水平和配套率。今天的对接活动举办得十分成功,各配套企业也做了充分的介绍,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接,有部分企业已经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希望行业协会在今后工作中,能够进一步发挥供需双方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供需双方的深度合作,真正使对接活动收到实效。

    我协会(窗口平台)升谱光电、中策电子、新容电气、华联电子、汇港电器、福特继电器、科联电子、捷尔天电气、华宇电子9家电子元件企业代表20余人参会。活动结束后,参会会员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协会(窗口平台)近来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主题明确、针对性强、形式多样,十分的接地气,对企业有很大的帮助。


    自由交流、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