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之家
  • 会员动态
西澳州最大的光伏项目现已投入运营
信息来源:光伏周刊 发布日期:2020-09-02 阅读次数:920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东方日升新能源位于西澳州的132兆瓦直流Merredin太阳能发电站现已投产,从而成为该州现役的最大规模的光伏项目。

    这个项目位于一片460公顷的前农业和牧场用地上,毗邻220千伏的Western Power Merredin枢纽。它共有354,452块太阳能光伏面板,预计 每年发电量达到274吉瓦时,能够为大约42,000户西澳大利亚州家庭供电。

    在4月启动分阶段现场调试后,日升在整个过程中与电网服务提供商 Western Power和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进行了紧密合作。

    该项目于去年3月动工并立即投入全面开工建设以便迅速完工。按日升的说法,Merredin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建设速度最快的太阳能发电站之一,与西澳州的Monford Group合作仅历时三个月就完成了机械施工阶段。

    东方日升新能源初步将在Merredin太阳能发电场上进行电力交易,并且据报道后续会尝试达成电力购买协议。这家开发商在澳大利亚的另 一个项目——昆士兰州的Yarranlea太阳能发电场也将在商业基础上运营。该项目加设了由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开发的先进储能系统,采用锂 电池和氢燃料电池的混合储能方式,以及直流损耗检测技术,以解决鸭形曲线问题。 Merredin和Yarranlea太阳能发电场是这家中国公司计划在 澳大利亚取得2吉瓦以上太阳能项目的雄心勃勃的计划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