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之家
  • 会员动态
新生代走进方太探求企业发展之道
信息来源:慈溪发布 发布日期:2020-09-01 阅读次数:971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8月29日,新生代“创领未来 走进方太”活动举行。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与50多名领军型新生代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分享经营管理理念和企业文化。



    上世纪90年代,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的茅忠群接手父亲的企业,开始了守业创业的漫长征途。经过20多年的努力,方太成功打造成为“中国高端厨电领导品牌”,初步形成“中国特色的方太文化”,并于2017年发展为“厨电行业首家百亿企业”。茅忠群回顾了方太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方太文化体系,指出伟大的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使社会得正气,经营可持续。



    什么样的人才适合引进,什么样的人才适合自己培养,互联网时代如何有效建设销售渠道......新生代企业家听完介绍后纷纷向茅忠群请教,现场气氛热烈。宁波慈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沈天威说,茅总的分享让他受益匪浅,企业正面临人才管理方面的问题,方太的卓越绩效模式对他很有启发。

    当天,新生代企业家还参观了方太的展厅和车间。这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主办,市融媒体中心承办,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委两新工委、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协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军等出席。



    本次活动是今年我市新生代“创领未来”沙龙活动的第四站,接下来还将组织新生代企业家走进“红色起点 南湖红船”、举行系列沙龙复盘研讨论坛、创新发展复旦大学专题培训班等,通过“四名四台”工程,即走进名企、名家、名师、名城,着力构筑起凝聚感情力量的联谊组织平台、提升综合素质的教育培养平台、推动转型发展的创业创新平台、促进成长成才的关爱引导平台,激发新生代企业家群体的创业激情和创新活力,大力培育推动新生代成为区域创业创新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