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协会助力企业申报单项冠军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8-26 阅读次数:753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8月24日、25日,协会秘书长顾朝辉与秘书处工作人员一行三人到宁波新容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科联电子有限公司,指导企业申报2020年单项冠军。




    近两年来,宁波加快推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加大科技创新投入、集聚全球创新要素,累计引进68家产业技术研究院,去年研发经费投入强度接近2.8%,制造业人才净流入率稳居全国城市首位。良好的政策环境提升了城市创新实力,为单项冠军企业的成长提供了丰沛的阳光雨露。2020上半年,宁波市39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总产值同比增长5%,高出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11.9个百分点,实现“半年红”。

    在两家企业,协会秘书处领导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各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状况、创新开发、质量管理等情况,并就申报单项冠军过程中产品类别名称、市场细分排名依据、关键性能指标和今后培育方案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宁波新容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具有较强的的设计开发能力,公司薄膜电容器产品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拥有从镀膜开始的完整产业链和规模化的生产能力,是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公司属于第一批宁波市单项冠军培育企业,今年拟申报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宁波科联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温度传感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承担了宁波市科技创新“2025”重大科技专项,是全国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企业,今年拟申报市级单项冠军培育企业。

    通过走访和座谈,协会秘书处详细了解了新容电器和科联电子的经营状况,根据《统计用产品分类目录》,确定了“空调电容器”和“热敏电阻器”作新容电器和科联电子申报市级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 培育企业的产品类别,并对两家企业的产品在市场细分领域排名进行了分析。顾秘书长表示,中小企业只有做专做精,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在市场细分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市政府正在打造宁波单项冠军之城,企业要把握良好的发展机遇,做精做实,强化自己的竞争优势,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协会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为企业提供更多有效服务,支持和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做专做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