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协会组织会员企业赴黔西南州进行产业合作对接活动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7-03 阅读次数:1826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629日至71日,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组织了升谱光电、和惠照明、燎原工贸、德洲电子、圣彩光电、厨聚科技、科联电子、东元创投、贝隆科技等半导体照明相关企业负责人一行十人,由协会顾朝辉秘书长亲自带队赴黔西南州进行扶贫考察和产业对接活动。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协会在市经信局指导下,认真落实《宁波市与黔西南州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积极发挥协会桥梁作用,通过考察和对接,加大力度促进两地产业协作,从而鼓励、发动更多的宁波电子信息企业到黔西南州投资兴业,助推黔西南州脱贫攻坚。

    29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在黔西南州投促局副局长樊荣、州工信局副局长袁大江、州检测中心副主任农文明和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陪同下,赶赴义龙新区,先后参观考察了新区规划展示馆、大数据产业园和云屯体育公园进行参观和考察,对新区的发展概况、资源优势、产业布局规划和投资落户政策等作了全面了解。





     

    30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兴仁市工业园区,实地考察了登高新材料公司煤电铝一体化、骅骏铝基板带材、锦兴轻合金装备制造等项目。随后,在登高公司会议室举行了“宁波电子行业协会企业家赴兴仁市考察投资座谈会”,兴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吴韬主持会议,兴仁相关职能部门和登高新材料、骅骏铝业、锦兴装备制造、华林科技、天宇携创科技等园区照明设备原材料及加工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在听取了兴仁方面关于气候、煤炭资源、地方电网电价、工业用水、配套融资担保、企业服务、产业规划、优惠政策等情况介绍后,顾朝辉秘书长向与会黔西南州代表介绍了宁波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并介绍了考察团其他9家企业的基本情况。表示,“中国薏乡 长寿兴仁”气候宜人、自然资源较为丰富,产业布局特别是在铝产业链方面定位清晰,发展优势明显;半导体照明作为宁波的优势产业之一,技术、市场、管理等方面具有相当的优势,双方在照明设备铝加工产业方面完全可以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燎原工贸董事长谢振方、和惠照明总经理孙建立、东元创投常务副总张健华等也纷纷发言,与兴仁市代表就园区的资源优势、优惠政策、行业发展方向、后续服务跟进和管理以及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杏仁市委副书记刘海峰与考察团一行进行了交流。


     




    下午,考察团一行继续行程,在袁大江副局长和农文明副主任陪同下考察了兴义市洒金工业园区和万峰林文旅一体化项目。



    71日,在经历了两天的紧张而充实的行程后,考察团一行踏上了返程。顾朝辉秘书长对黔西南州相关部门给予的周到安排表示了感谢,对即将在宁波召开的黔西南州投资推介会表达了祝贺。他说,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将继续发挥协会积极作用,持续推进宁波与黔西南州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两地在资源、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