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 近期焦点
宁波市与阿里巴巴集团全面展开工业互联网合作
信息来源: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20-06-30 阅读次数:482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6月28日上午,宁波阿里中心在海曙区举行揭牌仪式,同时,江北区政府、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宁波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乐惠国际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与阿里云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宁波市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合作全面展开,共同打造全国领先的“工业互联网之城”迈出坚实步伐。

    今年5月,宁波市和阿里巴巴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全国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全球枢纽型贸易中心、新制造创新中心,以及共同打造数字经济新生态,助力宁波政府数字化转型、企业数字化发展、市民数字化生活提升。

    近年来,宁波市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相继印发《宁波市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2年)》、《关于抢抓机遇加快重点领域新兴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宁波市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技术大改造行动计划(2020-2022)》等文件,将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作为重要任务加以推进,工业互联网被列入我市“五大新兴产业”。下步,我局将坚持平台、应用、生态建设三措并举,强化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推进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应用,优化工业互联网发展生态,持续在技术支撑、平台体系、产业生态和融合创新上发力,积极推进我市工业互联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