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半导体照明定向培养试点班结业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6-19 阅读次数:964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6月18日下午,宁波电子行业协会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产教合作半导体照明技术定向培养试点班的系列培训圆满结束,参加试点班学习的学生全部通过了“半导体照明应知应会考试”,即将奔赴我市13家半导体照明企业检测检验实习岗位。


     

     


     

    随着半导体照明技术的不断进步,生产制造体系对生产一线技术人员的要求越来越高。宁波电子行业协会根据企业提出的技能人才短板需求,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开设半导体照明定向培养试点班,创新性地探索产教合作新模式。协会旨在搭建协校企合作平台,以期推动社会资源向育人资源转化,从源头解决企业的技能人才短板。

    本期培训,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以电子信息学院光电显示专业为依托,组建了半导体照明定向培养试点班。培训自6月4日开始,期间,宁波电子行业协会邀请了企业的专家担任客座教授,形成校企协同育人格局,对学生LED照明专业知识进行强化培训,加快培养实用型高级技能人才。

    宁波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封装事业部总经理尹辉为学生讲授了《LED封装技术与应用》。


     

     


    宁波昊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如祥为学生讲授了《LED照明智能控制技术》。


     


     

    宁波赛宝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检测部主任周宁科为学生讲解了《LED灯具标准及检测》。


     

     


     

    宁波英泰克照明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海军为学生带来了《LED照明灯具的光度测量和配光设计》。


     

     



    浙江凯耀电器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张益军让学生讲授了《质量管控体系及要求---工厂实践》。


     


     

    培训课程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学院的曾佳主任代表广大师生对协会组织的培训表示感谢,尤其是这几位重量级企业专家的到来,让参加本期培训的师生收益颇多。


     



    培训结束后,协会对学生进行了一场“半导体照明应知应会考试”,了解学生对本次培训内容的掌握吸收情况,参加学习的学生全部通过了测试。

    本次产教合作项目,共吸引了凯耀、耀泰、福泰、赛耐比、升谱、中策等13家会员企业参加招聘,并提供相应的检测、检验岗位80个。会后,学生纷纷提交了自己的意向单位报名表,协会将根据学生的意愿统一安排他们到会员企业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