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协会拜访院士,共商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6-19 阅读次数:737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6月17日下午,协会专家委执行主任任奉波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一行两人前往拜访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首任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半导体材料研究所所长、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主任、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特聘专家杨德仁博士。杨院士长期从事半导体硅材料的研究,包括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用硅材料,太阳能光伏硅材料、硅基光电子材料和纳米硅半导体材料。此次拜访杨院士,旨在共同探讨宁波电子信息行业持续发展新方向。

    协会专家委执行主任任奉波首先向杨院士汇报宁波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概况。杨院士来宁波任职对推进宁波半导体产业发展锦上添花,同时希望杨院士能根据自身资源优势,为宁波电子信息新材料快速发展献计献策,发挥行业专家的积极作用。



     

    杨院士介绍近期杭州市政府与浙大在萧山投资50亿,征地1000亩,重点打造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以物质科学、信息科学和生命科学板块的交叉汇聚和跨界融合作为方向,打造面向国际区域重大战略和国际科技前沿的创新生态圈。同时准备建立先进半导体研究院,从事材料、器件、封装一条线宽禁带半导体。

    电子材料是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核心问题,全国主要电子材料企业如金瑞泓的硅片,康强的封装材料、江丰的靶材、南大光电等集成电路配套的几大公司都集聚在宁波,因此对于宁波产业的发展,杨院士提出以电子材料作为宁波发展重点,发挥宁波半导体材料在全国的优势地位,做大做强。



     

    随后双方交流下步发展重点和推进工作计划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