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之家
  • 会员动态
均胜电子旗下工厂入选“2020中国智能标杆工厂”
信息来源:均胜电子 发布日期:2020-06-16 阅读次数:738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日前,2020(第九届)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线公布2020中国标杆智能工厂榜单(第一批),凭借国际领先的汽车电子产品数字化运营水平,均胜电子旗下的宁波普瑞均胜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智能工厂成功入围该榜单,成为首批中国智能标杆工厂。这一项目此前曾于2017年被评为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数字化改造赋能均胜电子智能工厂升级


    据悉,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是智能制造领域的重要活动,今年大会首次组织标杆智能工厂评选活动,上百家优秀制造企业参加角逐。评审委员会认为,均胜-普瑞宁波智能工厂“全面提升了关键技术装备的应用及系统集成水平,实现了基于云的设计、供应、制造的并行组织和协同优化,实现协同研发、协同制造、智能生产、智能检测、智能物流、智能管控”,“是国际领先水平的汽车电子产品数字化智能工厂”。

    坐落在宁波国家高新区的均胜-普瑞智能工厂内,自动化装配生产线、模拟检测设备等智能制造设备井井有条,它们通过实时网络实现均胜电子汽车电子事业部全球数据的互联互通,实现研发、制造、生产、检测、物流和管控等各方面的资源共享和网络协同。同时,均胜内部中德团队的智能制造技术也在这里相互融合,催生出适合均胜自身的高端智能制造装备和工业自动化集成系统。

    依据总体设计、工艺流程及布局数字化建模和工厂互联互通网络架构与信息模型,均胜-普瑞智能工厂通过制造过程现场数据采集与可视化,实现实时数据与生产管理软件的信息集成,实现车间制造执行系统( MES)、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的高效协同与集成。

    除了各种工业集成系统,均胜-普瑞智能工厂还应用机器人、立体仓库以及具有自感知、自适应功能的设备和系统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全面提升了关键技术装备的应用及系统集成水平,实现了基于云的设计、供应、制造的并行组织和协同优化,实现协同研发、协同制造、智能生产、智能检测、智能物流、智能管控。


     

    打造最优智能系统 助力工厂管理精益化


    近年来,均胜电子不断整合全球资源,通过国内外一体化运营的研发制造,实现中高端汽车电子产品在中国市场的进口替代,成功打破汽车电子国外厂商垄断的局面。这一智能工厂的顺利投用,不仅为公司带来收益,也有利于国内汽车厂降本增效。此外,这也为同行业智能工厂和网络协同制造的实践起到示范、引领和推动作用。



    均胜-普瑞智能工厂有关负责人表示,一个完善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不仅需要根据客户的产品生产工艺、生产流程对生产装备进行整体的优化设计,从数据采集层、执行设备层、控制层等方面持续改进,从而实现系统的管理层、企业层、云服务层、网络层等对公司整体进行集成优化,使得制造系统成为一个整体最优的智能系统。

    未来,均胜电子将继续完善这一全球领先的人机交互系统协同的汽车智能制造工厂,进一步优化智能供应链,如构建更加系统化的智能物联网体系等。同时,公司也将强化大数据精益管理能力,通过工业大数据挖掘和分析,助力智能工厂管理持续精益化。




    据介绍,首批42家标杆智能工厂涉及电子、机械装备、汽车零部件、汽车整车、食品饮料、建材、化工、医药和新能源9个领域,汽车整车、汽车座椅、电梯、铸造、IT制造等30个细分行业,地域上多集中在中东部和沿海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