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之家
  • 会员动态
均胜电子获上汽大众研发金奖 全力满足MEB平台产能需求
信息来源:均胜电子 发布日期:2020-06-16 阅读次数:2356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日前上汽大众线上举行2019供应商大会暨优秀供应商表彰大会,凭借在大众汽车MEB平台新能源汽车动力管理系统方面的研发贡献,均胜电子旗下宁波普瑞均胜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均胜-普瑞)荣膺优秀研发表现奖“金奖”,是研发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供应商。MEB平台是大众专门为纯电驱动汽车研发的技术平台,可从续航里程、空间感、多样性、舒适性与动态表现等方面全面强化车辆,是大众2020年起逐鹿电动车市场的利器之一。




    均胜-普瑞:全力满足MEB平台车型产能需求

    2019年以来,均胜电子除了满足宝马、奔驰、保时捷等客户欧洲需求外,着重加快中国区新能源领域的市场拓展和产能布局,其中包括为大众汽车MQB平台、MEB平台的ID.家族等车型提供电池管理系统(BMS),供应电池管理单元(BMU)和电芯监控单元(CMU)等产品。

    “这次我们在大众MEB平台研发领域获得‘金奖’,展示了均胜-普瑞在‘电控’领域的核心能力。”宁波普瑞均胜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姜钊表示:“‘三电’系统是电动汽车核心部件,其中电池管理系统的重要性日益突出,我们将最大限度满足大众MEB平台车型的产能需求。”




    高压电池的BMS质量是否过硬会直接影响电动车的安全性,既要保证充放电过程的安全可靠,还要考虑如何提高系统的使用寿命。均胜-普瑞供应的BMS由BMU、CMU、传感器和线束等组成,通过实时监控电动车高压电池(组)的电压、电流、温度等参数,并在线估算电池剩余电量。也正由于具有高精度参数监测、荷电状态(SOC)评估和电压均衡三大功能,BMS在保障动力电池安全和提高电池寿命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同时,均胜-普瑞2019年开始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开发高效率、轻量化、高功率密度、低成本的车载充电和电源转换系统解决方案,在与大众集团合作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国内产业技术进步和产品优化升级。此外,自2019年起公司还向大众MEB平台有关车型提供空调控制系统等其他人机交互系统部件。

    大众汽车MEB平台布局再有新进展

    大众汽车品牌官方消息,2020年计划在中国市场交付约40万辆新能源汽车,到2022年将为各个重点细分市场提供纯电动MEB车型,至2025年计划年产多达150万辆电动汽车。2022年年底前,除了上海、佛山和合肥,大众汽车还在长春、青岛和仪征等地先后开建新能源汽车工厂,其中上海安亭MEB平台工厂于2018年10月开工,预计今年10月正式投产,规划年产能30万辆。




    另据安徽省国资委消息,5月29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签署战略合资合作协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出资10亿欧元,获得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同时增持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股份至75%。江淮大众汽车是大众在华第三家合资公司、第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合资公司。大众汽车集团内外部对借助MEB平台发力电动化战略已达成共识。

     

    大众汽车集团此前承诺将于2050年全面实现碳中和,ID.系列无疑是其兑现承诺的主打产品。大众汽车集团表示,基于MEB平台生产的全新纯电动车型将于下半年如期推出。其中ID.3即将在上汽大众安亭MEB工厂投产,预计年内正式上市。至2023年,大众计划在中国推出10款不同的ID.车型,其庞大的阵营将有望从质和量上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部件商的快速发展。除了在德国和中国加快布局,大众汽车集团今年3月在美国也推出新ID.4纯电SUV车型,预计一年内在美上市。




    另外,大众汽车和福特汽车电动联盟已于2019年正式对外公布。外媒上周报道,福特汽车未来将使用大众MEB平台,为其欧洲业务设计全新的纯电动车型,新车计划将于2023年正式量产。这两大巨头均认为,MEB平台可降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成本,从而使新能源汽车在全球更好地普及。而基于大众MEB平台生产电动车的阵营将有望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