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我预警点再次被评为省级优秀预警点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6-15 阅读次数:656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从省商务厅发布《关于2019年度浙江省对外贸易预警点检查情况的通知》的文件中获悉,省商务厅对全省105个对外贸易预警点进行年度检查,并经审核后,确认了31个优秀预警点,我协会宁波半导体产业对外贸易预警点名列其中,这是我预警点连续七年获此殊荣,也是2019年度宁波市唯一一家省级优秀预警点。

    2019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持续下行压力,尤其是美国对华“两反一保”、“301”、“337”等调查案,使我市半导体产业发展面临了严峻的考验。我预警点在省商务厅和市商务局关心指导下,在市贸促会大力支持下,在“中”字号兄弟行业协会(联盟)、律师、企业的全力配合下,依托宁波电子行业协会服务平台,紧紧围绕省商务厅、市商务局对预警点的工作要求,结合本行业特点,整合行业资源,加大信息发布,积极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和技术性贸易壁垒,帮助企业提高化解和防范国际贸易风险意识水平和能力。通过引领企业制定行业标准、技术创新、开拓新兴市场等手段,维护产业安全和企业权益做了大量工作,有效地保护了行业和企业的利益,为我市对外贸易的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0年受全球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双重影响下,贸易救济形势更为严峻复杂,我预警点将进一步加强预警点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创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形势,把握新特点,不断完善对外贸易风险体系,充分发挥预警点的作用,在新的背景下不断探索贸易救济工作新方法、新途径,提升对外贸易摩擦应对能力,为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全市“246”和“‘225’外贸双万亿”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