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芯片助力产业升级 家电行业发展机遇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6-15 阅读次数:1334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6月12日,宁波群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在奉化溪口墨憩酒店举办“芯片助力产业升级论坛暨新品发布会”,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雷、甬潮创业投资公司对应企业负责人、市经信局数字经济处处长苏志杰、副处长杨常科和宁波电子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任奉波出席了论坛。论坛还邀请了宁波市内主要家电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宁波市外美的、海尔、广东盈科、杰智电子、新华医疗等家电企业负责人及技术负责人参加。

    宁波群芯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陈益群


    宁波群芯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协会会员企业,作为宁波市着力打造的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中集成电路产业一员,是宁波集成电路芯片生产领域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他们联同甬潮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举办本次论坛(新产品发布会),旨在深度探讨如何利用芯片技术、助力家电等产业优化升级,与集成电路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与来自各地的家电等企业进行需求对接。

    论坛甬潮创业投资公司董事长叶建荣在致辞中表示对投入群芯微项目充满信心。市经信局苏志杰处长在致辞中对群芯微通过短短18个月前期建设,就能全面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全系列光耦芯片系列新产品的惊人速度表示了称赞,并对群芯微电子在集成电路领域下步的发展提出了期望。群芯微的总经理陈益群作了“芯片在家电中的应用”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阐述了芯片在家电产品中广而深的应用,并表示群芯微的产品必将为我市家电产业优化升级提供新的机遇。群芯微的技术人员分别作了“温度传感器在家电中的应用”、“距离传感器在家电中的应用”等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与专家、企业家面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了芯片技术应用和发展的趋势,了解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及动态,进一步推动产业的发展。


    宁波电子行业协会专家委主任 任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