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半导体照明定向培养试点班开学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6-05 阅读次数:769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6月4日下午,宁波电子行业协会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产教合作半导体照明技术现代学徒制定向培养试点班开班仪式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联盟大厦顺利举行。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顾朝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子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裘腰军、宁波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封装事业部总经理尹辉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学院电子专业教师和60多名光电显示专业的学生参加,仪式由副院长胡满主持。




    开班仪式上,陈子珍院长作了致辞。他说,宁波电子行业协会拥有156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上市公司、9家全国单项冠军企业,电子信息产业是宁波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中的一个主要产业板块。本次开设的半导体照明技术定向培养班主要是为半导体照明企业培养技能人才,岗位定位明确开班期间,将邀请企业专家担任客座教授,举办封装技术、配光设计、智能控制、检测标准、质量体系等方面的专题讲座,机会十分难得,希望学生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顾朝辉秘书长在开班仪式上对本次开设培养班的背景、目前企业需求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随着半导体照明技术的不断进步,生产制造体系对生产一线技术人员的要求越来越高,而目前企业大多数检测、检验等质量管理人员都来自生产一线工人,专业知识面存在严重不足,影响对产品质量的分析、研判。为此,根据企业提出的需求,与学院多次交流后,开展了半导体照明定向培养试点班。顾秘书长向学生介绍,根据协会的统计,目前企业对半导体照明检测检验技能人才的报名需求已经超过90名,实习学生出现供不应求的状态。他希望参加试点班学习的同学要有空杯心态,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半导体照明知识;要培养动手能力,不要眼高手低,要提高自己对照明产品质量问题的分析判断能力;要积极参加由企业家主讲的系列讲座,认真做好笔记,消化、理解课堂知识,在实习实践中巩固所学知识,使自己真正成为拥有一技之长的有用人才。



                                                                           


    裘腰军处长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做了介绍,他指出学校创立已有20多年,期间学校也在不断开展校企合作模式,这不仅是国家层面的战略要求,更是对学生有益的事情,学校会全力支持配合,始终坚持把这项合作做好做久。他表示最前沿的技术知识来自企业,督促老师、学生都要不断更新知识,最终为产业服务,做好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开班仪式结束后,宁波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封装事业部总经理尹辉作了题为《LED封装技术与应用》的专题报告并对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应用做了介绍


                                                                          

     

    开班仪式后,协会、学院领导和教师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