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全球半导体设备一季度销售情况
信息来源:集成电路园地 发布日期:2020-06-04 阅读次数:540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6月3日发布《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统计》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销售额为155.7亿美元,同比增长13%,环比减少13%。

     

    SEMI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台湾仍是SEMI统计的所有地区中,单季半导体制造设备出货的第一名,今年第一季设备出货金额为40.2亿美元,但较去年第四季大幅下滑达35%,仍较去年同期小幅成长约6%。

     

    居第二名的中国大陆市场,今年第一季半导体制造设备的出货金额为35亿美元,也较上季下滑18%,但比去年同期仍大幅成长48%,中国市场在半导体仍在成长趋势中,透过设备出货的成长力道来仍相对明显。

     

    第三名是韩国,今年第一季出货金额为33.6亿美元,较上季大幅成长46%,也较去年同期成长16%,是全球主要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出货中,唯一呈现双成长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