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我协会秘书长参加“行业协会在社会治理中作用”座谈会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6-04 阅读次数:671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6月3日上午,宁波市经信局在甬商文化园召开了“行业协会在社会治理中作用”座谈会,会议由市经信局企业服务处调研员杨志超主持,市咨询委调研组组长钟春洋、市税务局政策分析处处长杨军辉、副处长刘蓉等出席,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宁波文具行业协会、宁波服装协会、宁波家电协会、宁波玩具和婴童协会、宁波涂料涂装协会、宁波甬商发展研究会等负责人参加,我协会秘书长顾朝辉参加座谈。

    会上,杨志超调研员介绍了市咨询委课题组开展“行业协会在社会治理中作用”研究课题的背景,各协会秘书长汇报了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在社会治理中所发挥的主要作用,介绍了社会团体在工作开展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有关建议和要求。



    市咨询委课题组组长钟春洋教授在会上作了总结,他说,本次课题调研是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就如何发挥行业协会等社会团体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而开展的,各协会结合自身的行业特点,在社会治理中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政府助手、企业帮手、行业推手”的作用。通过本次调研课题的研究,收集目前社团组织在运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准确定位社团组织的应有地位,促进政府在政策上的支持,让行业协会发挥更大的作用,进一步推进我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