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组织信息联络员培训采风活动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6-01 阅读次数:1952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5月30日至31日,宁波电子行业协会信息联络员培训采风活动在舟山金塘岛举行来自电子信息集团、均胜、舜宇、韵升、音王、锦浪、麦博韦尔、江丰、升谱、凯耀、耀泰、科宁达、激智、兴业盛泰、工商职院、宁职院、博威、金利达、德洲、捷创、盛宁、天韵、尤利卡、福泰、中策、科星、招宝、日林、赛宝、赛特威尔、华联、新容、大东南、微科等理事以上单位信息联络员近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协会目前有会员企业260余家,分布在半导体照明、太阳能光伏、集成电路、光学电子、汽车电子、新材料、电子元器件等领域,产业领域跨度较大,为了促进会员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协会工作在会员企业中的执行力,协会秘书处建立了信息联络员制度,在全体理事单位和部分重点骨干企业中设立了信息联络员,目前已经有150多名信息联络员。信息联络员主要职责为反馈企业重大经营活动情况、报送贸易预警信息、撰写通讯报道及传达协会工作信息。信息联络员的建立已成为协会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交流沟通的重要渠道。

    培训上,协会专家委执行主任任奉波致辞她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任主任对联络员在协会信息工作中提出以下几点建议: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点抓好企业信息化工作;2.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切实履行联络员职责;3.当好协会助手,凝心聚力,共同打造“会员之家”




    顾朝辉秘书长重点介绍了2020年协会主要工作安排和活动安排 会议还对赵相华、王海国、李方英、王均伟、郑烽杰、余玉枝、范超群、孔丹颖、姚丽红、张玲玲等十位2019年协会优秀信息联络员进行了表彰。

     


     

     

     

    随后,产教合作签约仪式上,顾秘书长分别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陈子珍院长和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李方园副院长签署了《定向培养半导体照明高级技能人才合作协议书》《定向培养工业机器人高级技能人才合作协议书》。


     



     



     

    专题培训会上,浙江盛宁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王均伟作了《疫情下海外合同纠纷的应对及处理》报告、宁波捷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岳彪介绍了《工业互联网在制造业中的应用与发展》、浙江思博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师崔明星作了《疫情下企业如何化毛利为净利》报告。几位专业人士的报告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充实,贴近企业的实际,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对企业的具体经营管理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互动环节中,参加会议的代表们纷纷发言。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陈子珍院长对协会举办的活动表达了高度赞誉,并期待双方携手,以务实的行动推进产教合作落地并取得成果;作为学校代表,他希望能为学生就业、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叶建波教授和音王赵相华副总经理也分享了参加学习培训的体会。








     


    采风活动期间,信息联络员们游览了金塘岛仙人山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