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宁波电子行业协会举行产教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6-01 阅读次数:809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5月30 日下午,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在舟山金塘岛息耒豪仕顿酒店举行产教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子珍、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方园、宁波电子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任奉波出席会议,协会60多名信息联络员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顾朝辉主持。

    签约仪式上,宁波电子行业协会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分别签订了《定向培养半导体照明高级技能人才合作协议书》和《定向培养工业机器人高级技能人才合作协议书》。

    随着半导体照明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的兴起,生产制造体系对生产一线技术人员的要求越来越高,而目前企业大多数检测、检验等质量管理人员和自动化设备编程、操控、维护人员都来自生产一线工人,专业知识面存在严重不足,影响对产品质量的分析、研判和设备的维护保养。为此,根据企业提出的需求,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经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多次协商,决定以该学院光电显示专业为依托,开设半导体照明定向培养试点班,对学生LED照明专业知识进行强化培训,聘请企业的专家担任客座教授,举办LED封装技术及应用、LED配光设计技术、LED智能照明控制技术、LED灯具标准及检测、质量管控体系及要求等系列专题讲座,加快培养实用型高级技能人才。



    协会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合作开设工业机器人编程与维护定向培养试点班,从目前应用电子专业和自动化技术专业中挑选50名学生独立组班,集中二个月时间对参加试点班的学生进行工业机器人方面的专业知识进行集中强化培训,将聘请企业、行业的专家作系列专题讲座,共同培养企业所需的工业机器人编程、操控、维护实用型高级技能人才。

    上述二个试点班学生,协会将统一安排到会员企业进行实习,毕业后予以优先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