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宁波电子行业协会承接政府行业统计监测职能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6-01 阅读次数:580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政企分开,提升社会组织服务能力为目标,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公共服务,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市经信局围绕我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更好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进一步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准确把握和摸清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在此背景下,根据市经信局的要求,将原宁波电子信息产业统计职能转交于宁波电子行业协会承接。

    5月15日下午,由市经信局数字经济处苏志杰处长主持,在市信息化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电子信息统计工作移交工作”。会上,苏处长首先肯定服务中心八年来为我市电子信息行业统计监测工作的成绩,曾多次受到工信部和省经信厅的表彰,为宁波电子信息行业统计监测打下较好基础。当前,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电子信息技术广泛应用,技术更新加速新型工业化进程。然而,在工业化实现进程中,如何监测与评价涉及到行业可持续发展、产业结构升级、竞争创新等方面动态。市政府对此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市经信局为了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的积极作用,在对行业了解基础上,能够更加快捷、全面、完整、系统地反映行业动态,精准研判市场需求,希望电子行业协会重视此项工作,在我市高质量发展中当好政府参谋,为企业发展、产业壮大作出贡献。

    服务中心梁主任积极表态。根据市经信局的要求,积极配合电子行业协会做好各项移交工作,尤其是对市经信局、省经信厅及重点统计企业的对接工作。宁波电子行业协会顾朝辉秘书长表示,根据市经信局的要求,尽快完成与服务中心的移交工作,也希望服务中心能积极指导协会做好宁波电子信息行业月报、季报、年报的编制和产业发展预测,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任奉波女士对下步统计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协会有关人员即与服务中心专职工作人员进行工作交接。

    参与本次移交工作的陪同人员还有市经信局数字经济处王洋、服务中心主要领导、行业协会顾朝辉秘书长、专家委员会主任任奉波女士和统计工作负责人员廖迎慧和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