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之家
  • 会员动态
高新区重大科技专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永新光学 发布日期:2020-05-25 阅读次数:798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2020年5月15日,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我公司承担的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科研级智能显微测量分析系统”(2016年度C类)进行验收 



         会议邀请了刘东教授、刘高平教授、陈彪副教授、叶宏武教授、肖必锋注册会计师作为评审专家;郑驰博士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公司项目组核心人员一同参加验收会议。

         本项目自2016年10月开展以来,历经了三年的技术开发和产业化研究,完成了大数值孔径高倍率平场(半)复消色差显微物镜和深背景、高截止度抗激光低损耗荧光滤色器的设计与制造以及应用软件的开发,成功制备了2台科研级智能显微测量分析系统显微镜主机,集高精密光学系统、数码显微成像、智能控制平台和应用软件等功能为一体,实现成果创新及关键技术的应用和产业化生产。目前已取得的成果有:申请发明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2项,发表国内外论文4篇。本项目为公司培养了具有专业显微图像知识和显微镜光学理论知识的博士后2名,高工3名,工程师十余名。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总结汇报,并现场查看展示样机,经过评审,本项目完成了科技计划合同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技术经济指标,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