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 近期焦点
机构预期美国制裁华为将影响台积电业绩表现
信息来源:ANBOUND 发布日期:2020-05-21 阅读次数:534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美国对华为实行芯片禁令,震动了全球半导体产业界,其中,台湾芯片代工龙头企业台积电受的影响较大。据台湾媒体报道,瑞士信贷、摩根大通和野村证券等机构认为,华为是台积电第二大客户,营收比重达15%至20%,因此,美国对华为的半导体禁令无疑增加了台积电的基本面隐忧。目前外资投行对台积电今年营收预估的平均数为1.24万亿元新台币,若扣除华为订单,最悲观情境仅0.99万亿元新台币,将较2019年出现衰退。有投行表示,台积电虽然在美国设厂,却丝毫没减轻美国对华为的顾忌。据统计,2019年台积电营收有14%至15%来自华为,今年原本预期这一比例将大幅提升到20%,但美国此刻宣布禁令,加大了对台积电潜在的冲击。摩根大通表示,华为去年积极囤货,台积电实际的冲击可能不到20%,但华为的库存偏高,也增加了半导体业内去库存的疑虑。摩根大通此前已下调了今年半导体市场展望,估计台积电下半年的毛利率将下滑43%。瑞信证券亚洲半导体主管艾兰迪表示,台积电如果考虑向华为供货的替代方案,可能寻找联发科一类的客户来避开美国禁令,但新的供应架构也涉及新的合作模式和供应链重整,不易马上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