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我协会秘书长参加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座谈会
信息来源:顾朝辉 发布日期:2020-05-21 阅读次数:544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520下午,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座谈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2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经信局中小企业发展处洪涛处长主持,市经信局副局长谷霞和企服处杨志超调研员出席了会议,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宁波汽车零部件协会、宁波家电协会和宁波服装协会等五家协会秘书长、宁波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等七家银行万洋集团等三家中小微园区运营企业参加了座谈会。

    各家银行机构先后介绍了近期对企业复工复产给予金融支持方面所做的工作,分析了存的问题。五家行业协会秘书长分别结合自己行业特点和目前企业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对金融支持实体企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我协会秘书长顾朝辉围绕增加出口企业授信额度、降低贷款利率、延期支付利息政策落地、提高抵押物的贷款比例和采取灵活多样的贷款方案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副局长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总结。她要求银行与企业多接触,多沟通,要全方位地顾及到每个环节。有条件的协会可以组织部分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与银行联合举行供需对接会,协会多搭建一些交流合作平台,交流活动也可以拓展到各分行,银企业双方要多沟通、多理解。银行也要提供一些多样化产品,给企业有更多的选择余地,以达到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