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深入调研助企业战“疫”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5-15 阅读次数:844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514日,为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宁波电子行业协会顾朝辉秘书长、任奉波主任和张宏仑、廖迎慧一行四人前往杭州湾新区和慈溪市,先后走访了副会长单位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和新会员企业宁波群芯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及宁波市芯能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群芯微电子于20187月落户杭州湾新区,用不到18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厂房装修、设备调试及产品工程验证,其光耦成品通过了CQC国家产品质量认证、VDE德国产品质量认证、UL美国产品质量认证。与此同时,人员培训、信息系统建设等相应完成,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ISO45001 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GB/T2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认证。项目总投资12亿元,现有现代化集成电路洁净厂房三万平米,高端精密封装测试设备逾600套,月产能已达3亿只,成功打造了一个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光电产品公司。在技术总监晁阳和行政人事经理申春林的引领下,协会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司陈列室和现代化生产车间,并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晁总对公司及其产品的详细介绍后,任奉波主任回顾了协会的历史,重点介绍了协会的服务功能以及宁波市为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而出台的政策和优惠举措。顾朝辉秘书长对群芯加入协会表示了欢迎,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协会的桥梁作用,加强行业内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对接,抱团共赢发展。

    随后,协会一行四人前往方太集团,拜访了茅理翔董事长。方太集团创建于1996年,二十年来,方太始终专注于高端厨电领域,坚持专业、高端、负责的战略性定位,向着成为一家伟大企业的愿景迈进。耄耋之年的茅老先生,精神奕奕,思维依旧清晰、敏捷。他首先诠释了方太集团“因爱伟大”的文化理念。作为优秀民营企业家的代表,为了帮助中国民营企业实现第二代从第一代顺利传承,创办专门培养家族(民营)企业接班人的学校——家业长青接班人学院。现在的他乐在其中,忙得不亦乐乎。在我们的要求下,茅老先生还介绍了他的养身之道。作为拥有着七千多员工的大公司,蔡志方主任和总裁办王勇主任还向我们介绍了方太复工前后防疫工作的开展情况,例如在公司推广中药预防等亮点特色。

    最后,协会一行走访了芯能微电子。20187月,林丰成博士以及他的团队创立的宁波芯能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入驻慈溪上林英才园。公司拥有自主专利知识产权重点发展LED驱动芯片,为城市亮化工程、景观照明提供整体芯片及系统解决方案。同时正在进行第三代主动式和被动式BMS芯片的设计和产业化,以锂电池控制芯片和系统设计为主导,同时准备建立BMS产品组装,测试生产线,以开拓更加广阔的长三角市场。作为上游芯片的供应商,公司下游终端应用产品销售受到海外疫情的影响较大,BMS项目的推进也较预期有所滞后。再听取了公司销售副总监孙耀耀等人的介绍后,顾秘书长表示将尽协会所能,帮助芯能对接相关企业、打开局面,努力将疫情的影响降至最低限度。

    通过走访,切实了解企业所需,为精准服务企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