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第一季度全球硅晶圆出货情况
信息来源:集成电路园地 发布日期:2020-05-11 阅读次数:496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根据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统计,全球硅晶圆市场2020年第一季出货面积季增2.7%,达到29.2亿平方英寸,摆脱连五季衰退阴霾。

     

    根据SEMI旗下Silicon Manufacturers Group(SMG)发布的硅晶圆产业报告,第一季全球硅晶圆出货总面积达2,920百万平方英寸(million square inches,MSI),较去年第四季出货总面积2,844百万平方英寸成长2.7%,和去年同期相比则下降4.3%。

     

     

     

    统计的硅晶圆包含原始测试晶圆(virgin test wafer)、外延硅晶圆(epitaxial silicon wafers)等抛光硅晶圆,以及晶圆制造商出货予终端使用者之非抛光硅晶圆。

     

    SEMI表示,全球硅晶圆出货量在连续下降一年之后,2020年第一季度迎来了小幅反弹,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在接下来几个季度,市场不确定性将普遍存在。

     

    SEMI此前预期,晶圆制造厂第二季度可能增加硅晶圆订单,建立安全库存,以满足未来需求,这将有助减缓疫情对第二季度硅晶圆销售影响。若疫情持续,SEMI预期,下半年半导体市场需求恐受影响,硅晶圆销售可能于第三季度开始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