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之家
  • 会员动态
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匠心匠魂,江丰电子举行第一期名师带徒签约及拜师仪式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4-29 阅读次数:680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4月22日,江丰电子隆重举行“第一期浙江工匠·名师带徒签约及拜师仪式”,该仪式积极响应了浙江省总工会开展“名师带徒”的活动要求,为弘扬工匠精神和传承匠心匠魂,培养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技能人才作为公司有力的人才支撑。



    仪式上,公司罗明浩师傅与徒弟代表在《名师带徒协议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徒弟们还依次向罗明浩师傅敬拜师茶、行拜师礼。礼毕,徒弟代表上台发言承诺:他们将以罗明浩师傅为榜样,认真学习,做到勤学、勤问、勤听、勤看,用心学好技能,用行动做好实事,不负师傅教导,把自己打造成能独当一面的技能人才。



    最后,罗明浩师傅上台讲话,他表示:技艺不是一朝一夕间就能练就,必须全神贯注,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心智,同时坚持日复一日地锻打、持续不断地钻研,才能有所成就。作为师傅他将毫无保留地与徒弟们交流工作经验,在徒弟们遇到困难时及时给予真诚的关心和帮助,尽自己的全力帮助徒弟们成长、成材,也为公司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名师带徒活动不仅是对优秀技能的传承,更是对企业文化与人文情怀的传承。今天,以他人为师,明天,也要能让他人以己为师。除了以师带徒的形式传授技能外,江丰还每年举办技能大赛、开设技能培训课程、完善技能人才激励机制,并与职技院校开展合作,打通技能提升渠道、调动技能学习积极性,确保匠心匠魂的不断传承,推动半导体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为中国制造增添更多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