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 技术创新
德国研发可集成于汽车的太阳能模块 每年增加4000至6000公里续航
信息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日期:2020-04-15 阅读次数:604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运输行业的能源转型发展正停滞不前,电动汽车仍然供不应求,而且生物燃料的使用也仍受争议,而重型货物运输的二氧化碳排放就占了欧盟总量的6%。不过,据外媒报道,四家工业公司正与两家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开展一个名为“LadePV”的研究项目,该项目由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InstituteforSolarEnergySystemsISE)牵头,致力于证明光伏技术(PV)应用于商业运输的可行性。
      
      该研究项目为期三年,将打造一个整体概念,帮助研发可集成于汽车的太阳能模块,以用于电动汽车和其他重型车辆。该联盟将专注于太阳能模块和电力电子设备等单个组件,以及PV应用的生产过程。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表示,将在电动卡车上演示该原型。
      
      最开始,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将为两种应用研发轻型、坚固的太阳能模块。一种涉及改造现有的车顶,另一种涉及经过设计,将其完全集成至车身。研究人员表示,该太阳能模块需要具备防震、耐用、易于安装等特点,同时每平方米的重量不超过2.6公斤。
      
      该研究小组希望提出一种可大规模生产的轻量化太阳能模块概念,而德国制造商易恩孚(SunsetEnergietechnik)正在改造现有的一条生产线,以生产此类模块。
      
      该小组将在一款演示卡车上测试和验证该概念。根据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的说法,由于对安装空间和重量都有要求,因此将采用新型半导体技术。“此类元件的工作频率很高,因而可实现更紧凑的设计。”
      
      弗劳恩霍夫交通和基础设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InstituteforTransportandInfrastructureSystems,IVI)也参与了该项目,将负责为原型车研发一款能源预测模型。然后,将在德国弗莱堡(Freiburg)由AlexanderBürkle公司测试该款演示车。
      
      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的项目经理ChristophKutter表示:“我们研发该项技术也证明了能够采用车载PV来满足卡车5%以上的能源需求。计算表明,PV技术能够每年让车辆增加4000至6000公里的续航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