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 近期焦点
危中抢机 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03 阅读次数:398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危与机’的重要阐述,释放出十分积极的信号,企业的信心更强了。”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力军说,疫情暴发后,江丰电子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由于措施精准,跑出了复产达产的“加速度”。江丰电子制造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靶材产量首次突破1万枚,月产靶材量和月出货量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姚力军说,下一步,江丰电子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对困难和挑战,既有敢于斗争的勇气,更有敢于胜利的方法和本领。“每于寒尽觉春生。我们坚信一个人越是在艰难困苦之时越是能磨炼意志品格,一个团队越是在荆棘载途之中越是能锻造‘精神战力’。这次疫情一定会让江丰电子走得更快变得更强。”姚力军说。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企业,关心创新,我们既激动,又深受鼓舞。总书记指出,要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这正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浙江开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吴慧明博士说,开天公司作为国内岩土工程领域领先的创新型企业,专注研究的岩土工程领域正是建设工程基础的基础,是所有建设的“根本”。开天一直在潜心研究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等创新成果为行业赋能。公司研发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压气溶胶高性能土体排水技术已在环保、建设等领域规模化推广应用。目前,开天公司的岩土工程大数据分析处理平台项目正在顺利推进。“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抢抓机遇,通过建设大数据分析平台,为岩土工程领域智能化技术应用提供重要基础,为项目建设和管理提供新动力,为宁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吴慧明说。

        “转危为机,加快科学发展,推动产业升级,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为我们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说,作为宁波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激智科技开工后就按下了发展的“快进键”,开足马力恢复产能。

        通过持续的科研创新,激智科技薄膜产品功能逐渐多元化,并进入了新的行业、领域。在此次疫情中,激智科技原有订单未受较大影响,还新增了不少订单,在危机中找到了发展的新机遇。

        黄沙百战穿金甲,勇立潮头御风行。张彦表示,下一步,激智科技将牢记企业责任,不仅要加快打造数字化车间,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发展新机遇,还要走出一条自主创新的康庄大道,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激智科技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