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险预警
  • 风险预警
形势要点:欧美订单缺失将使中国企业“陪跑”整个疫情
信息来源:AMBOUND每日经济 发布日期:2020-04-01 阅读次数:384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在当今全球化的环境之下,当新冠病毒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损害的时候,中国无法独善其身。据悉,3月中旬前后,随着欧美疫情形势的严峻,美国零售业在一周内关闭超过47000个门店,至少有90个全国性零售商暂时处于亏损状态。受此影响,有义乌的供应商坦言,公司在4月后基本就没有订单了。事实上,不只是欧美线下门店的中国供应商,欧美线上零售市场的中国供应商也明显感受到了海外疫情的冲击。此前,亚马逊通知称,317日至45日,其欧洲和美国站点的FBA仓库(亚马逊提供给卖家的仓库)优先接受生活必需品和医疗用品,非生活必需品或医疗用品目前不能发往FBA仓库。有义乌跨境电商表示,在亚马逊的销售渠道被按下了暂停键后,欧美客户在EBAY和我们自己网站上还可以下订单,但现在中国到欧美大部分的航班几乎都停飞了,一周可能只发一班。他指出,销售数据每天都在往下走,订单量下降了50%60%此外,作为全国出口总额第四大城市东莞,东莞市商务局也表示,按照往年规律,一二季度不仅是节日消费的旺季,也是外贸企业接单的高峰期。但目前多个国家对中国人和中国货物采取入境管制措施,企业出国参展和国外客户来莞洽谈均受到限制,同时国内各类交易会已普遍暂停,这些都对企业开拓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中小微企业受冲击最大。需要指出的是,如果欧美疫情得不到缓解,经济持续下降,即便中国疫情完全控制,经济上也只能继续“陪跑”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