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之家
  • 会员动态
全球布局的锦浪科技一季度业绩预增超7倍!王一鸣:我对国内市场有信心
信息来源:东南商报 发布日期:2020-03-26 阅读次数:616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继昨日涨停后,今天锦浪科技开盘继续一字涨停,这与其靓丽的一季报预告有关。

    锦浪科技预计今年一季度盈利5800万元6000万元,同比暴增759.07%788.69%。这在特殊时期堪称惊艳。

    2019年3月登陆A股市场的锦浪科技是上市公司中为数不多以光伏逆变器为核心业务的企业。因逆变器需求与光伏行业景气度密切相关,而单一业务结构也极易导致业绩波动但借助IPO融资后,锦浪科技却步入规模化发展的快车道。一季度逆势增长的业绩更彰显了锦浪科技应对危机的能力。




    “我们见证了锦浪成长的荣耀。”锦浪科技相关人士称。

    对于高增长背后的逻辑和路径,锦浪科技董事长王一鸣表示,这得益于全球光伏市场快速发展,以及公司的全球战略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数据显示,锦浪科技海外业务收入占比逐年提升,由2017年的33.81%提升至2019年上半年的66.96%。锦浪科技始终坚国内与国际市场并行发展”的全球化布局,积极开拓美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墨西哥、印度等全球主要市场。

    “去年第4季度以来,新产品陆续问世,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王一鸣说,公司研发团队非常年轻、优秀,快速的技术迭代增强了产品的竞争力。

    锦浪科技多款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实现更新换代,其中光伏逆变器产品已从2G系列迭代到5G系列。5G系列产品作为锦浪最新一代主打机型,其效率更高,更智能安全,也覆盖了更大功率范围的需求,适用于各类户用、工商业型光伏发电项目。


    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和可靠的产品质量,目前,锦浪科技已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积累了众多优质客户,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和服务得到全球顶级客户充分认可,在行业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去年,锦浪科技国内户用分布式市场占有率已达30%以上,出口连续两年排全国第三。

    面对年初突发的疫情,锦浪科技积极应对,提早布局,成为浙江省首批复工企业。自2月10日复工复产以来,锦浪科技的订单比较饱满,产能处于满负荷。从3月下旬开始,国内市场的订单也明显增加。

    王一鸣对国内市场信心满满。他表示,目前国内的客户资源和市场资源储备比较丰富。

    不过,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投资者担忧海外业务占比较高的锦浪科技未来业绩或受影响。

    对此,王一鸣表示,会顺应市场形势作相应调整,提升国内订单量,以此抵消海外业务的负面影响。

    “目前来看,欧洲和北美市场比预想要好。”王一鸣说,但印度等一些境外地区,因为港口缺少工人,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现在的情况是一天一变,我们保持密切关注,整体来说,疫情对公司订单的影响还是比较小。”

    据记者了解, 2019年10月,锦浪科技以2654万元买下宁波1宗工业用地,面积近10万平方米。该公司计划在此建设全球第二大生产基地,这也是锦浪科技上市后的第一个扩产项目、第二个单体产能规划最大的生产基地。锦浪科技将通过该项目应对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工。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公司现金流状况,王一鸣表示,锦浪科技现金流一向较好,压力不大,“每年的现金流入都与净利润相匹配,至少一年内不会出现现金流紧张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3月初锦浪科技发布公告称,拟变更部分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据锦浪科技3月4日公告,为提高募集资金整体使用效率,在保证原有募投项目继续实施基础上,此次拟调减“年产12万台分布式组串并网逆变器新建项目”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营销网络建设项目”部分募集资金9781.06万元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变更募投项目投入金额占募集资金净额20.69% 。


    锦浪科技表示,此举系为更好满足经营规模持续增长带来的资金需求,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强公司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