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 行业动态
韩国:未来十年看好这些半导体方向
信息来源:半导体行业观察 发布日期:2020-01-21 阅读次数:445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南韩政府19日表示,未来10年将投资1兆韩元(约8.63亿美元)培育下一代半导体产业。

    韩科学部表示,创新的人工智能(AI)与系统单芯片(SoC)、低耗能与高性能新装置以及超微小制程将协助南韩克服大幅仰赖记忆体半导体的情况。

    南韩在过去五年已支出约1兆韩元,投入研发与各种初步的可行研究上。

    在AI芯片领域,南韩将聚焦于收购能整合神经处理元件(NPU)、超高速介面与相关软件的平台技术。

    南韩科学部表示,计划与现有的无厂半导体公司合作,建立一个能够加速开发、节省资金并降低生产时间的平台社群。

    科学部指出,在下一代系统单芯片(SoC)方面,将聚焦于为未来的汽车、电子装置、医药与生技、能源和机器人技术制造半导体,这将促进制造出更安全的自驾车、小型通讯芯片,以及更优异的扩增与虚拟实境芯片和面板。

    至于超微小制程,研发将着重于巩固10纳米以下芯片的设备和元件,以及软件领域。

    南韩去年半导体出口占比收缩仍稳占首位


    韩联社引述南韩贸易协会、产业通商资源部、海关发布的数据,2019年南韩十大出口商品的出口额为3042.3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56.1%,按年下跌2.4个百分点。 其中半导体出口额为939.4亿美元,按年减少25.9%,占出口总额17.3%。

    半导体在出口总额中占比从2013年起一直位居首位,2018年出口比重曾高达20.9%,此次重新失守20%关口。 汽车出口比重占7.9%,时隔3年重新位居第二。 汽车出口额为430.4亿美元,按年增5.3%。 石油制品占出口总额7.5%、汽车零部件及平板萤幕及感测器分别占4.2%及3.8%。

    另外,进口商品中,原油连续19年位居第一,但由于油价下滑在整体进口额中占比从15%跌至13.9%,半导体占9.3%、天然气为4.1%、石油制品及煤炭分别是3.5%及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