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险预警
  • 风险预警
反反复复!双面组件重新列入201关税豁免清单
信息来源:光伏测试网 发布日期:2019-12-06 阅读次数:486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宛如过山车一般,经历了反反复复,根据SolarPowerWorld最新消息,美国国际贸易法院决定:阻止USTR美国贸易代表撤销双面组件豁免201条款的决定。美国贸易法院允许在可预见的未来,将双面组件从201关税中排除。


    曼哈顿美国国际贸易法院的法官加里·卡兹曼(Gary Katzmann)表示,阻止贸易官员强制执行取消对所谓双面太阳能电池板免征关税的决定是出于公共利益,而反对者则在法庭上对此提出质疑。


    对于美国国内光伏制造商,这是个打击。在周四的股市交易中,First Solar Inc的股票下跌了4.5%,而SunPower Corp的股票下跌了3.9%。


    Katzmann在长达55页的决定中说,反对关税的人可能会表明USTR“撤回豁免的决定任意而反复无常”。


    Katzmann写道:“除美国贸易代表以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依赖于执行撤销的事实仍然未知,需要通过确保政府机构遵守法律来维护公共利益。


    重新梳理一下:


    1. 201法案光伏保障关税对双面组件排除;


    2. 10月5日, –☞☞出尔反尔的伤心剧变,双面组件自10月28日期不再豁免201法案。一石惊起千层浪,给正在黄金周的中国光伏行业一盆透心“凉凉” ”,因为此前还幻想着美国能☞☞爆发18GW双面组件市场。


     3. 10月9日,TestPV第一时间追踪确认美国贸易代表处USTR官方文件发布渠道Federal Register:☞☞撤消并删除对双面光伏组件豁免201调查的保护措施,本月28日正式生效。


    4. 美国国际贸易法院(CIT)于11月发布了关于“撤销双面组件豁免”的临时限制令;双面组件的关税豁免被临时延迟到11月21日。


    现在美国贸易法院已决定阻止美国贸易代表(USTR)“撤销双面组件豁免201关税的决定”。CIT允许在可预见的将来将双面模块从201节关税中排除。
     
    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总裁Abigail Ross Hopper表示:“这是暂时禁止双面组件豁免201关税的重要暂停。“我们将继续证明第☞☞201关税正在损害美国工业和美国消费者,包括10.5GW合同取消,62000个工作岗位消失等,而且双面组件豁免201关税是解决国内组件供应短缺问题的一种公平合理的解决方案。
     
    SEIA代表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开发商Invenergy Renewables向CIT介入此案后,授予了最初的限制令。开发商表示,它已根据双面组件豁免条款规定以签订合同,而美国贸易代表的撤销双面组件豁免201条款的决定违反了《行政程序法》。
     
    据报道,韩华Q CELLS和First Solar是敦促美国贸易代表撤消双面组件豁免201关税的主要组件制造商。Wood Mackenzie Power&Renewables预测,从2019年至2024年,全球双面组件的安装量将增加十倍,而美国市场将受到极大冲击。WoodMac预计,到2020年,美国将获得有2吉瓦的双面组件发电,而Q CELLS和First Solar希望公用事业市场采用其单面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