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中心
  • 产业导向
形势要点:中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将以智能制造为方向
信息来源:AMBOUND每日经济 发布日期:2019-11-20 阅读次数:1198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1118日表示,传统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八成,仍是工业经济的主体,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抓好技术改造,全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苗圩表示,“尤其是在当前我国的外部环境发生重大变化,风险和挑战增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复杂严峻形势下,加快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保持传统产业平稳健康的发展,对稳住工业基本面,推动制造业产业链的跃升,促进经济的再平衡,十分重要。”他指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关系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像纺织、服装、家电、食品等传统产业关系到国计民生吸纳的就业多,占出口比重高,也是稳就业稳外贸的重要行业。同时,改造传统行业也是新动能培育的重要来源,像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都来自于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苗圩并强调,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抓好技术改造这个重要的途径,注重保持产业链的完整性,重视劳动力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