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之家
  • 会员动态
脱颖而出,锦浪科技三季度营收同比大幅增长81.66%
信息来源:能源一号 发布日期:2019-10-25 阅读次数:894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以并网逆变器为核心业务的全新A股上市公司---锦浪科技(300763.SZ),1024日晚间发布了最新财务报表。

     

    20191~9月,公司营收7.75亿元,同比上扬32%;扣非净利7590.9万元,同比上涨6.32%,收入及盈利全线劲升


    7~9月单季度看,公司营收高达3.63亿元,扣非净利4751万元,分别同比大涨81.66%53.34%这一单季营收,不仅超越了2014~2016年的全年收入,也是锦浪科技成立14年以来收入最佳的3个月。

     

    财务业绩卓越

    财报显示,截至目前企业总资产为13.76亿元,净资产为8.153亿元,同比分别高涨112%133%。前9月,锦浪科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369.5万元。

     

    平稳的“三费”表现,再度验证了企业运营稳定的基本面:前三季,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分别达9014.3万元和4649万元,财务费用也从去年前三季的-722万元,降至今年同期的-1288.9万元。


    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40.7%,也处于逆变器及新能源产业板块中的偏低位7.042亿元的货币资金,相比去年年末时的2.297亿元则有大幅增长。

     

    海外订单强劲

    今年前三季,公司营收、盈利的双向增势,有赖于锦浪科技加大市场开拓力度、逆变器等产品订单的大幅增加所致。

     

    在产销规模扩大的同时,公司积极加大应收账款的催收力度,使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得以大幅飙涨近230%。

     

    顺利登陆A股市场,促使了企业货币资金、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等两项指标的双向正增长。以资本市场为平台,围绕主营业务,增加分布式组串并网逆变器项目,有利于公司在产能利用率高位的情形之下继续提高生产能力,构建广泛而具有深远意义的营销网络,也为保持合理的竞争优势起到了关键作用。

     

    今年1月至今,锦浪科技逆变器产品的出口量继续稳坐前三。由于前五强占行业总量的36.44%因而作为头部企业重要一员,锦浪科技在市场号召力、影响力及市场认知度上遥遥领先。

     

    上半年,公司海外地区的收入已占全部收入的67%。第三季度,随着国内外市场双向而持续的爆发,再度帮助企业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整体飞跃,给用户、投资者及供应商带来了更大的价值与信心。

     

    英国、荷兰、澳大利亚、印度、墨西哥等全球主要地区光伏产业氛围的转好、稳定的政策环境、持续高涨的投资热情,也为锦浪科技铺陈了场景需求及数据前景,让合作伙伴及相关利益方深度而长期的受益。以印度市场为例,来自Bridge to India的《2019年印度太阳能一季度指南针》报告就指出,2019年第一季度末,在印度逆变器的出货排名中,锦浪科技荣登第二。


    印度拥有得天独厚的光照条件和较低的度电成本。由于每年有250300个晴天,在印度的大部分地区,太阳能发电日均辐射强,有效光照时间长,拥抱光伏是印度电力市场发展的必然,对于中国的光伏企业而言,印度市场大有可为。

     

    研发及股权激励同步提升

    另据了解,锦浪科技在1~9月的研发费用及研发薪酬体系在逐步完善与提升,为公司引入高精尖人才、重点培养核心研发及应用人员、有计划的选拔中青年技术骨干等带来了裨益。

     

    2016年起,企业也确认了股权激励费用,并设立员工持股平台实行该激励方式,从而大幅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在全员薪酬激励和考核评价体系方面,公司也在有步骤地完善相应策略并予以实施,提高了员工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人才梯队和人才培养体系。目前,高级管理人员和主要业务骨干全为公司间接股东,充分增强了公司员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需求,锦浪科技也持续加强人才储备,不断培养和引入优秀人才,以保障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

     

    除了重点产品线“并网逆变器”外,锦浪科技也通过自有资金在逐渐布局电站运营等业务。就在今年417日,企业出资6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以此为基调,构建起更广阔、更具前瞻属性的新商业模式,由产品供应端走向电站业务的延伸,也让公司的未来生态圈雏形快速完成。

     

    前三季度末时,企业“在建工程”项目的投入,同比去年同期上涨113.25%,这与子公司锦浪智慧收购及新建光伏电站转固有关。

     

    加入“电站”这一细分市场,显现出锦浪科技更精准、更下沉的业务探索能力,也有助于企业形成效率更优、成本更低、技术更新的共赢价值链,让公司业务张力得以充分发挥,也令全球光伏产业在下一个15年更具投资价值与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