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宁波市五部门联合推动智能光伏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任奉波 发布日期:2019-10-18 阅读次数:809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2019年10月17日下午在市经信局441会议室,由市经信局牵头,联合市住建局、能源局、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和有关行业专家召开“宁波市申报工信部智能光伏试点项目的评审会”。会议由市经信局数字经济处杨常科副处长主持,传达了工信部等六部门开展智能光伏试点示范总体精神和对申报示范企业和项目的总体要求,宁波企业申报的情况。有关职能部门和专家对申报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材料进行认真审阅和讨论,最后形成评审意见。我协会专家委执行主任受邀参加评审。




    连接——-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主要支持培育一批智能光伏示范企业,包括能够提供先进、成熟的智能光伏产品、服务、系统平台或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支持建设一批智能光伏示范项目,包括应用智能光伏产品,融合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为用户提供智能光伏服务的项目。试点示范将优先支持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光伏“领跑者”基地所在地的企业和项目、光伏储能应用项目、建筑光伏一体化应用项目。

    宁波又是浙江省光伏重要制造基地和出口基地,经过近十年产业结构调整,在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脱颖一批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东方日升在行业中的地位不断提升,锦浪的逆变器在国内外市场具有一定竞争优势,尤利卡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光年建筑一体化应用项目在新农村建设应用模式上,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新企业、新产品、新模式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