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宁波市委政策研究室到我会调研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19-10-12 阅读次数:1694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2019年10月11日下午,中共宁波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柴高坤、经济发展处李昭处长和叶新良副调研员等一行三人到宁波电子行业协会进行调研,协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现专家委执行主任任奉波、秘书长顾朝辉等参加了接待及座谈。

    任奉波主任首先介绍了协会的成立背景、发展定位和宗旨、行业细分领域以及会员企业构成等基本情况,并就宁波电子信息行业有关运行数据进行了汇报。







    “协会自2002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为政府、为行业、企业’服务的宗旨,通过课题研究、产业规划、政策宣贯、统计分析等手段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大力培育和推动了半导体照明、太阳能光伏、集成电路、光学电子、汽车电子等电子信息产业新兴领域的发展;通过搭建产学研、法律、知识产权、检验检测以及对外贸易预警等公共服务平台,帮助企业拓宽了信息交流渠道,加强产学研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协会为企业争取政策与资金支持、反映行业和企业诉求做了大量工作。”

    任主任、顾秘书长就新形势下宁波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协会在发展过程中的角色与定位同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柴高坤副秘书长代表调研组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协会在推动宁波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真正做到了“政府助手、行业推手、企业帮手”,尤其是新兴产业发展定位与对策建议方面,为宁波“制造强市”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协会在今后工作中积极支持市委政研室的工作,特别是在涉及到行业发展规划方面,“拾遗补缺,做好参谋”,提出更多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帮助政府决策,切实推动宁波“246”万千亿产业集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