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我协会秘书长参加市经信局组织的赴黔西南州产业对接考察活动
信息来源:顾朝辉 发布日期:2019-09-23 阅读次数:1123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9月16日至19日,宁波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霞率电子行业协会、信息化促进会、服装协会、家电协会等协会秘书长赴黔西南州开展帮扶协作考察调研。我协会秘书长顾朝辉参加了考察活动。




    9月17日上午,考察团来到安龙县慈溪·安龙万洋众创城项目招商中心,安龙项目招商代表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万洋以“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为核心的万洋模式,详细讲解了安龙万洋园区的园区布局、产业优势及招商定位。听取介绍后,双方就园区配套、政策利好、劳动力成本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谷霞副局长对万洋工业地产开发模式表示肯定,希望慈溪•安龙万洋众创城充分发挥在行政力量、资源配置、政策支持等方面的优势,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解决入驻企业的供应链难题,吸引更多宁波企业落户安龙,携手共促安龙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9月17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由市服装协会协助建设的册亨土布时尚创新中心(中华布依锦绣坊),该创新中心是甬黔两地进行对口产业扶持的合作成果,两地合作旨在把册亨的土布文化和指间艺术通过现代化的设计理念及新零售市场的概念进行推广与宣传,提升册亨土布产业发展。谷霞副局长对土布时尚创新中心的合作项目表示肯定,并希望通过加强服装、家居、生活品类设计师的产品开发,带动土布产品市场化落地,将指尖手艺转为经济收入,使当地妇女增收致富,促进帮扶地区经济发展。






           9月18日,考察团来到义龙新区,参观了新区规划展览馆、华为黔西南云计算中心、振华锂离子动力电池三元材料生产基地、新材料产业园。参观结束后,考察团与黔西南州工信委、义龙新区管委会举行了产业协作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黔西南州工信委、义龙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先后介绍了黔西南州经济发展情况和投资营商环境,并对有关招商引资的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顾朝辉、宁波家电协会秘书长王伟定、宁波服装协会秘书长毛屹华、宁波企业信息化促进会秘书长陈军涛先后介绍了各自产业的发展情况,并对企业来黔投资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谷霞副局长在会上作了讲话,她说,2018年,宁波市政府制订了与黔西南对口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按照“聚焦重点、精准施策,黔西南主体、宁波助力,广泛动员、协同推进”的原则,在产业、经贸、旅游等方面加强合作,支持黔西南州实施脱贫攻坚项目,发展脱贫攻坚事业。这次由市经信局组织的行业协会考察团也是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的内容之一,通过行业协会发动更多的企业来参加产业对口帮扶工作,达到精准、有效的目的。昨天我们考察了安龙、册亨,今天又来到义龙新区,总体感觉与想象的有很大的不同,特别是新区建设日新月异,交通等配套设施建设日趋完善,确实是投资创业的好地方。宁波有十三万家民营企业,已经建立了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都在寻找更好地发展空间,来降低企业的制造成本,义龙新区相对完善的投资环境,为宁波企业来黔投资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条件。希望通过行业协会,能够吸引更多的企业落户新区,推动两地产业合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