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我协会组织企业参加“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启动仪式暨海峽两岸(宁波)智能制造产业对接会”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19-09-19 阅读次数:860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9月18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启动仪式暨海峽两岸(宁波)智能制造产业对接会”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宁波厅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省台办主任庄跃成,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市政府秘书长张良才主持大会。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宁波市市长裘东耀、宁波台商协会会长黄圣朝先后致辞。他们一致指出,海峽两岸一家亲,都期昐通过进一步合作交流,达到共同发展、互利双赢;裘东耀市长更强调指出:宁波是全国台商投资最集中的区域之一,宁波正在加快推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这次活动聚焦智能制造产业,宁波将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好的营商环境,甬台合作必将取得更大成绩。

    致辞后,大会举行了签约仪式。宁波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奉化区、鄞州区大学生青年创业园等相继与台湾有关单位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随后,裘东耀市长、庄跃成主任、蒋孝严副主席等共同按下启动仪,标志“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台湾大学教授罗仁权和中之杰中国公司总经理、腾讯云平台宁波基地总裁苏玉学先后作了《AI与机器人加速智能制造变革与进化》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

     

    为促进甬台两地企业交流,助推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和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提质升级,寻求合作商机,我协会在专家委员会任奉波主任带领下,组织了康强电子、泰禾智能、恒剑光电、云力信息、昊华智能、甬晶微电子、西电产业园、浙大理工等多家会员企业和科研院校等10多个负责人参加大会。与会企业一致认为,对接会信息量大,能为企业下步发展储备带来积极的作用;恒剑光电朱剑军总经理等会后还与台湾有关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换了名片,双方表达了进一步交流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