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协会组织企业观展上海工博会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19-09-19 阅读次数:1064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2019918日,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组织了电子信息集团、舜宇光电、韵升集团、一舟科技、浙大宁波理工、汇港电器、瑞明电器、天韵通信、福特继电器、捷尔天电气、广新纳米、君纬电气、格力新元、中科莱恩、中达电通、光年太阳能等16家企业和高校负责人共50余人赶赴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参观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观展团在展馆前合影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下称“工博会”)以高端、智能、绿色制造为展示交易主体,集展示、交易、评奖、论坛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工业博览会,是国内乃至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装备制造类大型国际品牌展之一,由国家工信部、发改委、商务部、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本届工博会展示面积达到28万平方米,设有9大专业展,即“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工业自动化展”、“节能环保技术与设备展(节能与工业配套展)”、“能源技术与设备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展”、“机器人展”、“科技创新展”和“新材料产业展”。

                                 

    展馆现场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只有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方能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智能化、网联化已成为当今制造业发展的新趋势,不仅重塑了生产方式和流程,赋予了传统产业价值提升新势能,而且孕育出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兴产业,增添了产业发展新动能。本届工博会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体现出“制造强国”的新路径、新要求。

    展馆内宾客如云、熙来攘往,各企业观展人员从各自需求出发,在紧凑的行程中针对性的参观工业自动化、数字工厂、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新材料和科技创新成果等展区,与参展商深入交流,了解行业发展最新动态,汲取优秀企业成功经验。

    制造业是宁波的当家产业,在三产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电子信息产业更是宁波市重点发展的三大战略性产业之一。为使我市电子信息行业企业更加全面深入了解本届工博会情况和掌握行业发展最新资讯,精准对接工博会资源,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是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组织本次观展活动的出发点。

        此次活动得到观展企业的一致好评,认为组织得当、成效显著,也希望协会能“不忘初心”,继续为推动行业和企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