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协会新闻
  • 活动
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组团赴海尔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19-08-29 阅读次数:2282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为学习世界级标杆企业海尔集团的先进发展经验,特别是在智能制造、绿色节能方面的先进技术和模式,借鉴其卓越的企业管理体系和经验,促进协会会员企业与海尔的产业合作,切实推进宁波电子信息产业企业节能减排和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826日至28日,协会秘书长顾朝辉带领舜宇光电、激智科技、一舟电子、音王电声、升谱光电、新容电气、福特继电器、汇港电器、华联电子、福泰电器、广新纳米、科联电子、赛耐比光电等十余家会员企业负责人近20人,赴青岛海尔集团考察学习。

    26日上午,考察团一行不顾旅途辛劳,直接来到青岛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冰山之角”,参加“2019 年中国电子电路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海尔中央空调精密电子行业节能生态交互峰会”,聆听行业专家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建忠、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专家委主任董云庭、Prismark公司合伙人姜旭高博士等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绿色发展之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和《全球电子市场和PCB市场的现状、未来5G市场状况》主题报告,听取海尔中央空调全球企划总监杨宝林、海尔家用空调工程部长姜寿成、沪士电子董事长吴礼淦、大族激光副总裁杨朝辉等作《精密电子行业能源智慧解决方案及案例分享,高效机房解决方案》、《海尔家电整体解决方案》、《持续聚焦主业 深入服务客户》和《PCB产业下5G技术及效率提升设备的应对方案》经验分享,并共同见证了第十八届中国电子电路行业排行榜发布仪式。


                                         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冰山之角



    主会场



    中国电子信息联合会董云庭主任作主题报告


    27日上午,在海尔会务组统一安排下,考察团一行乘坐大巴,前往黄岛区中德生态园,参观海尔世界级“灯塔工厂”,零距离体验基于“工业4.0”的智能制造和“人单合一”先进管理模式。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海尔信息产业园区参观海尔文化展,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观看文化展短片《海尔基因》,通过展示海尔历史上的照片、实物和影音资料,体验海尔创业、创新的“两创精神”;通过海尔企业发展历程,了解中国的家电发展史、互联网+平台、海尔海外发展史及企业的社会责任等,感触颇深。




    参观黄岛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



    参观海尔文化展


    27日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海尔董事局大楼,参加宁波企业与海尔集团的产业对接合作交流会。海尔采购部、中央空调事业部的负责人国德防、卢克伟、潘会高、郗长红、黄健铭等参加会议。协会秘书长顾朝辉对海尔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这二天的参观学习,考察团成员近距离感受到了海尔企业文化的博大精深,全面了解了海尔实施全球化战略的发展历程,对宁波电子信息产业实施“对标先进,加快行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有很大的启发。新容电气、华远电子、赛耐比电器等企业已经成为了海尔的优质供应商,宁波企业低调、务实、诚信的风格也获得了海尔集团的赞赏,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与海尔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也欢迎海尔中央空调系统能够在我们企业中广泛应用。

    海尔集团采购部负责人向宁波参会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海尔供应商引进流程和模块商自注册系统;中央空调事业部负责人介绍了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的性能及应用案例;我协会会员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发展概况和主营产品等信息,双方就节能推广以及在智能家居、电子元器件采购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海尔大学并合影留念。 



     对接洽谈会现场



    海尔大学前合影留念


    三天的行程紧张、充实,考察团一行同吃同住同学习,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情谊,密切了协会与会员企业之间的联系,协会工作也得到会员企业的高度认可。协会今后将继续一如既往秉承“广交朋友、交流合作、抱团发展”的工作理念、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为广大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推动宁波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发挥协会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