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之家
  • 会员动态
央视《经济半小时》聚焦沙漠光伏,锦浪逆变器在严酷沙漠环境下完美亮相
信息来源: 锦浪科技 发布日期:2019-08-22 阅读次数:1163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8月16日,央视二套经济频道王牌栏目《经济半小时》播出了新闻专题片《光伏电站“长庄稼”》。




    《光伏电站“长庄稼”》专题片中锦浪逆变器亮相▲


    在12分钟专题片里,用实际案例详细解读了光伏治沙在库布齐沙漠的成功模式。内蒙古库布齐沙漠腹地,光伏电站眼下不仅在发电,还成为当地老百姓的庄稼地和养殖场。昔日贫瘠的沙漠,如今成为聚宝盆,在当地,老百姓还把光伏电站称作“庄稼守护神”。

    光伏发电改善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和以及光伏治沙模式带来的经济效益增益受到了央视的高度认可。



    央视专题纪录片《光伏电站“长庄稼”》▲



    ——抗衡自然 生态光伏——

    板上发电,板下种植养殖。光伏项目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单一发电向光伏设施农业、光伏治沙等多个领域快速发展。光伏发电与荒漠治理相结合的“光伏治沙”,已成为区域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电站对生态环境的改善效果非常明显,光伏电站区域内的植物生长明显要好于其他地区。光伏板的遮阴效果能使地表水分蒸发量减少20%至30%,可降低风速1.5m/s,有效地改善了植物的生存环境。人工种植的沙枣、苜蓿、沙葱等植被,进一步减少水分蒸发量和减弱地表风速,达到了防风固沙、防治水土流失的作用。

    现在库布齐沙漠有三分之一的面积已经从荒漠变成绿洲。在沙漠腹地,一座占地五万亩的光伏电站格外显眼。


    锦浪科技助力内蒙古库布齐沙漠光伏电站▲



    ——锦浪大白 点沙成金 ——

    莽莽大漠,漫漫黄沙,人迹罕至,望不到头的荒漠中几乎没有任何植被,干燥的风沙时不时肆掠而起。电站项目的施工难度主要集中在与恶劣的风沙和高温的对抗上。

    锦浪科技逆变器以可靠的产品质量体系深得用户认可。它不仅可以耐受风沙雨水的侵袭,而且在最严酷的高海拔、高温等环境下,都能可靠运行。可靠高效带来沙漠光伏项目的稳定收益,而发电收益越高,投资收益周期就越短,后续有充足的收益来保障在沙漠的绿化和整个生态系统改善的持续资金供给。


    锦浪逆变器完美适配单晶双面组件▲


    光伏治沙模式开创了“治沙、生态、产业、扶贫”四轮驱动的发展机制,是一种串联起了生态治理、科技发电、大漠旅游、放牧种植、精准扶贫的新型商业模式,这也正是“锦绣光伏”的真正内涵。

    如今的库布齐,在光伏治沙模式的改善下,风沙正在成为风景,黄沙正在变成黄金,沙漠正在成为生态绿洲、经济绿洲,早已消失的“风吹草低见牛羊”景象,正在“电池板下见牛羊”中得以苏醒,展现出可再生能源的魅力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