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 近期焦点
形势要点:美国关税清单中移除78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
信息来源:AMBOUND每日经济 发布日期:2019-08-19 阅读次数:369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在当地时间816日宣布,将部分在中国制造的家具、婴孩产品、网络调制解调器和路由器从加征10%关税产品清单中移除。据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更新了不再被加征关税的完整豁免清单,包括早前已被征收25%关税的产品。这份豁免清单列出了44个中国输美产品种类,涉及总值约78亿美元,包括用来制造塑料产品的部分化合物原料。路透社早前也报道,《圣经》、宗教书籍和集装箱也将免受新关税措施的影响。从关税清单中删除的大部分物品是家具产品,其中一些已被包含在过去的加征关税清单之中,因此在这次征收10%的清单中被排除以免关税再次上涨。由于关税上涨25%,价值1140亿美元的零售家具业一直是受打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根据美国劳工部数据,7月份美国家居用品价格指数上涨0.4%,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并促使7月份消费者价格普遍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