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 近期焦点
形势要点:泰国吸引海外直接投资出现大幅增长
信息来源:ANBOUND 发布日期:2019-08-16 阅读次数:381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发布数据称,20191~6月来自海外的直接投资额(按申请额计算)达到1471亿泰铢(约47.5亿美元),是上年同期的2.1倍。从各个国家和地区来看,日本增至2.1倍,达到424亿泰铢(约13.7亿美元),仍然是最大投资国。因美国对华加征关税,难以从中国大陆向美国出口,理光将复合机生产转移到泰国,类似动向一直持续。考虑到日本制造业转移工厂的需求,日本综合商社纷纷在泰国开发工业区。对泰直接投资额排名第二的是中国大陆,达到242亿泰铢(约7.8亿美元),同比增至5.3倍。轮胎和金属、模具厂商正计划进入泰国市场。泰国工业园区开发企业AMATA集团表示,“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来自中国大陆汽车相关企业的洽询出现增加”。1~6月的投资申请数量增长4%,达到468宗,单宗投资额正在加大。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端斋表示,“统计数字显示出投资者对泰国的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