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险预警
  • 风险预警
美国宣布部分3000亿美元商品暂缓加征关税(附清单)
信息来源:中国航务周刊 发布日期:2019-08-14 阅读次数:417
【文字 大 中 小】【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8月13日发布最新公告称,对华3000亿美元加征关税清单中的部分商品,将暂缓加征关税,即从原来的9月1日延至12月15日,其余商品仍从9月1日起,加征10%的关税。


    据估算,暂缓加征关税的商品规模约1583亿美元,占比59%,主要集中于电机、电气设备及零件、机械器具及零件、玩具、鞋靴、服饰等商品


    此外,USTR还表示,基于健康、安全、国家安全和其他因素的考虑,部分商品将从3000亿美元加征关税清单中删除,不会面临10%的额外关税。


    排除的商品价值14.5亿美元,集中在车辆零部件、无机化学品等商品分类中


    受上述消息影响,昨夜美国三大股指全面上涨。截至收盘,道指涨1.48%,纳斯达克指数涨1.95%,标普500指数涨1.5%。


    有分析认为,美国推迟对中国部分商品加征关税,原因可能是由于这些消费品短期内的价格弹性较低,如果在9月1日加征关税,可能短期面临由美国消费者承担关税成本的现实,因此延后到12月15日,至少可以避免对圣诞购物季的直接冲击。


    另据新华社报道,8月13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


    中方就美方拟于9月1日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问题进行了严正交涉。双方约定在未来两周内再次通话。

    附:

    9月1日开始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pdf

    12月15日开始加征关税的清单.pdf